以下是我老妹她的故事,她用第一人稱寫下這個很長,但是應該是令她記憶深刻的事

就讓我們來好好欣賞吧

 

 


 

 

首先要介紹下列故事時,要先把主角名字的由來交待一下,我肚子裡的寶寶,小名叫作「小寶」,這是他外婆取的名字;至於他外婆為何要叫他小寶呢?因為他外婆說話的時候,大概是嫌有些字數太多了,所以想省略,這樣講話比較快啦~~比如說:PHS手機,他喜歡講成PS手機。

一次電話裡交待我要好好吃飯,以免小寶(其實她是想說小寶寶)沒辦法吸收營養。總之,就是這樣,這就是我肚子裡寶寶小名的由來。

 

故事開始~~

 

因為沒有Blog,又想把這件特別的事情記錄下來,只好先寫在word裡面了….以後還可以給小寶看看,看他媽為了懷他這麼的辛苦,小寶出生後要好好孝順媽媽喔~~

話說小寶媽的同事有天告訴小寶媽說:「妳住永和哪裡啊?妳們永和有一家月餅店很有名的,叫作王師父,妳知道嗎?他的金月娘餅超級好吃的…….

老實說,小寶媽對於月餅一點也不感興趣,至於永和,雖然搬來了好幾年,但每天也都是上下班的路線,永和其他地方,根本就不熟;因為這樣,小寶媽被同事恥笑了,此後這件事情就一直深深絡印在小寶媽的心裡。

 今年中秋節是星期六,小寶媽在星期三快下班時,剛好想到星期五要回娘家吃飯過中秋,星期日則是回婆家過中秋,不如就今天準時下班回去買王師父的月餅孝敬婆婆媽媽,呵呵~~沒錯,就是這樣,於是快點上網查王師父地址還有評價;原來王師父還真是挺有名的,網路及電話預購已經截止了,要買的話,就只能到店裡排隊了,聽說排隊的人最少百來位起算。

 好,就這麼決定了,於是當天準時下班回到家後,換了輕便的衣服,帶了手機去消磨時間,以免排隊無聊,心裡正想要不要帶把椅子去,後來想說如果只有我帶,那不就很糗,還是算了。查了地圖,據說Google安排我走路過去就好啦,看了一下,嗯1公里,走過去應該ok!

 為了快點去佔位子,我連晚飯都沒吃,水也不敢喝太多,以免排隊到一半想上廁所。就在快要走到王師父月餅店時,我居然想上廁所,還好他對面有一家餐廰,先跟老闆娘借個方便,就快點去排隊了。

 天啊!!!真的好多人喔~~,真的至少有百來人,不過好險,我沒有帶椅子來,因為這裡大家都乖乖的站著,沒有帶椅子來坐,我也跟著排隊,不一會兒,就有店裡的人出來說,一盒餅只能配三個金月娘,什麼~~,我聽了之後,還在猶豫要不要繼續排隊,但往後一看,哇~~~我後面已經又站了好多人,最後又決定乖乖的繼續排,不一會兒,聽到有排隊的人在問:「要排多久才可以買到餅啊!!」答案是再二、三個小時,我的天啊!!再二、三個小時,就已經十、十一點了,小寶的爸都下班了,剛好叫他來找我一起排,順便幫忙拿月餅回家。

已經站了半個多小時了,雖然有前進一些,但真的也滿累的。這時,我忽然覺得不對勁了,我好像快要昏倒了,完了,不排隊了嗎?不行,我好不容易才又往前邁進;靈機一動,向後面的歐巴桑說:「不好意思,我去對面上一下廁所,麻煩您幫我留個位子好嗎?」歐巴桑果然是好人,立刻答應。

 二話不說,快速衝進借我廁所的那家餐廰,一到裡面,立刻找位子坐下,老闆娘上前來問我幾位,我說:「老闆娘,不好意思,我人不舒服,可以借我坐一下嗎?」老闆娘同意後,我就直接趴在桌上,心裡一定是站太久了,休息一下就沒事,沒想到,情況越來越糟,除了全身冒冷汗外,我發覺我快失去意識了,就在同時,我的子宮劇烈在收縮,不會吧~~可千萬不要出事啊!!!這時如果不叫老闆娘的話,一定沒有人發現我昏倒,於是,我向老闆娘說:「老闆娘,不好意思,可以麻煩妳幫我叫救護車嗎?我快要失去意識了,而且我已經懷孕二個月了。」心想一定要快點送醫,我不想小寶有任何閃失。

 老闆娘一聽到我的求救後,二話不說快步走到電話旁,我隱約聽到她問旁邊的人說:「叫救護車是打110還是119啊?」,我的天啊~~這不是常識嗎?不過我實在也沒力氣回答她,沒多久,我想吐了~~但我沒辦法走路到廁所去吐,只好再跟餐廰的人說我想吐,他們直接拿了袋子過來,也因為沒吃晚飯沒喝水,所以只吐了水出來;吐出來之後,還好意識有恢愎一些;老闆娘熱心的拿了一條毛久過來,邊幫我擦汗,邊跟我說救護車等會就來,需不需要我通知妳的家屬。於是我把小寶爸爸的手機唸給她,但是不幸的,老闆娘說小寶爸爸沒接手機,她想用我的手機打看看,說時遲,那時快,就在我拿出手機的同時,路先生(公司的董事長)打電話來~~~我的媽呀~~~早不打,晚不打,怎麼這時候打來啊,老闆娘以為是小寶的爸爸打來的,一直要把電話接過去,我邊制止她邊說,這是公司電話,先不要接,沒想到路先生一直不死心,連續打了至少有六通電話,當然我也連續至少掛了他六通電話,終於老闆娘可以拿我的手機打給小寶的爸爸,通知他我的狀況。

 不一會兒,救護車到了,救護人員問老闆娘我的情況,老闆娘好大的嗓門:「一定是要買王師父的月餅,排隊排到中暑啦!!」我心想是中暑嗎?好像怪怪的,一群人手忙腳亂的把我送上救護車的同時,我的臉根本就不敢轉向王師父月餅店的排隊人潮,因為覺得好丟臉喔!~~上了救護車後,路先生的電話又來了,我怕救護車的聲音太大,萬一接了電話,不好交待我人在哪,只好又掛了電話,沒多久,秘書打電話來了,我硬著頭皮接:「x吟,路先生在找我嗎?是不是很急,可是我人現在真的不方便接電話。」草草結束與秘書的通話後,沒多久貼心的秘書立刻傳簡訊來問,我是不是人在救護車上,要我先好好休息,路先生那邊的事情,她會幫忙處理;我心裡除了感激外,也慶幸沒接路先生的電話,因為救護車的聲音真的是太大聲了。

 一上了救護車後,我立刻跟救護人員說明,我已經有身孕二個月了,可不可以送到有婦產科的醫院,救護人員:「好,我先送到永和耕x醫阮,到了醫院後,我再問看看他們有沒有婦產科。」我心裡想,這邏輯怪怪的吧,應該是先問看看附近的醫院有哪幾間有婦產科後,再決定送哪一間吧~~可是說真的,我實在也沒力氣再多說話了。

 這是我第一次因為身體不舒服坐救護車,在車上救護人員除了詢問了我一些基本資料外,也稍後檢查了一下我的身體狀況,在電話裡向小寶爸爸說明我的生命跡算還算穩定後,我發覺我的眼淚不由主的滴下來,我好怕,真的好怕,好怕小寶不要我了。

 到了醫院,就聽到醫護人員詢問救護人員:「這個小姐是怎麼了嗎?」

救護人員:「因為要排隊買月餅,所以昏倒了。」

醫護人員:「是不是那間王師父。」

救護人員:「你怎麼知道?」

醫護人員:「唉唷~~那家很有名啊!!....

我真的是覺得丟臉死了。

 一推進急診室後,值班醫生二話不話,就請護士拿點滴來要幫我打,我想說都還搞不清楚狀況,就打點滴,所以婉拒了;只讓醫生抽血、作心電圖檢查。

 中途等報告的時間,我向謢士說明,因為我有身孕二個月,剛要昏倒的時候,子宮有劇烈收縮,所以想照超音波看小寶的狀況,沒多久護士過來問我有沒有大量出血,我回答說因為快要昏倒了,根本也沒不知道有沒有大量出血;接著又等了一下護士過來說明:「因為我們的超波音室無法推病床進去,所以是否可以請你下床用走的過去。」什麼~~~用走的,這太扯了吧!!我就是怕有大量出血或是子宮有什麼狀況,才不敢亂動想要照超音波看小寶的狀況,現在居然要我下床走去超音波室。

 沒辦法為了照超音波,只好折衷,告知是否可將病床推到超音波室後,我再走進去,一到超音波室後,小寶的爸爸也剛好趕到,只是被檔在超音波室門口;婦產科醫生問我一些基本問題後(~~~其實那些問題值班醫生都問過了,這樣不是很浪費時間重覆問一樣的問題嗎?)。居然問我,小姐妳確定妳有懷孕嗎?這不是廢話嗎?我都說我有二個月的身孕了,就這樣扯了快五分鐘,我快要受不了了,直接照超波音不就知道了嗎?終於願意把機器推過來了,一照後,我看到了小人形(上次照超音波的時候,還看不出人形),他的頭、手跟腳,重點是心臟正常的在跳動著,我懸了好久的心,終於放下來了。

 看了好久,我實在是不敢相信,小寶長的這麼快,不只手腳都已經成形了,我還看到他好像在玩彈簧床一樣,把自已彈到半空中後往下躺,手腳的姿勢變化也好多喔!!~~是個活潑的小孩。這個婦產科醫生雖然一開始很盧,但是照超音波時,倒是滿細心的。

照完超音波後,護士小姐進來問醫生說,小寶的爸爸在外面一直很著急,問說可不可以進來看一下,醫生還很貼心的詢問我願不願意讓他進來,需不需要再照一次超音波給他看。不過我想說都沒事了,應該讓小寶的爸爸進來就可以了,不需要再照一次超音波;不過我走出超音波室後,就後悔了,因為再照一次就可以再看到小寶一次,不然下次要看到他,至少還要等二個星期。

 最後我被安排到急診室等報告,小寶的爸爸這時才告知我,醫生並未把超音波照給我們,這時候快點請小寶的爸爸去央求醫生給我們超音波照,這樣才能留作紀念。

090930.JPG 

 報告出來後,一切正常,沒有貧血,血糖也一切正常,可能是外耳不平衡導致暈眩,老實說聽不太懂,不過小寶正常就好,其他的也就不重要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