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起床把該準備的東西,開始檢視一遍

因為要坐高鐵到高雄,所以時間一點都不趕。我們準備搭11:58的台鐵,到板橋坐12:51的高鐵
照片是用手機拍的,所以小模糊。




因為是在鶯歌搭台鐵。而時間又還沒到,所以就在火車站附近亂拍一通,假裝自己是觀光客





右邊是鶯歌舊站,我念高中時,就是在這等火車的喔。左邊是新站



到板橋車站了~~要來去領票囉~~





這就是高鐵站內~~~12:51的車





上車囉~~~我們兩個好像鄉巴佬~~一直吵



戴著跟服務小姐要來的耳機(他們可能是怕被偷,所以想要用耳機,得跟他們拿)



14:18到左營站了



我們第一天是住85大樓(金典飯店)。因為中午沒什麼吃,實在是太餓了。所以一check in  ,就立刻往飯店的餐廳衝

狂吃~~~吃得肚子好脹,連晚餐都吃不下了。





因為85大樓是在高捷的三多商圈站附近,所以我們就決定出來走走



走著走著,就好像走到城市光廊了~~~



開始胡亂照一通






城市光廊中的一個小銅像。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被放在這裡,但是基於本人我如此的愛狗,合照是一定要的啦




從三多商圈站,走到了中央公園站~~~~出入口實在是大大大




我們又從中央公園站,走到附近的六合夜市了~~~雖然肚子不餓,但是該逛的,還是要逛啦~~~



口很渴,就隨手買了一杯奶瓶來喝了~~~沒什麼特別啦~~就只是造型吸引人。
逛完沒事,就回飯店休息了



一早起床的景色






雖然景色漂亮。但是一早起床時,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。我的肚子就開始痛了~~~而且是很痛

只好放棄好吃到不行的早餐,衝回房間休息。還請我家老爺去幫我買藥。

休息到快11點,終於有好一點了,而且也得退房了,就認命出門了



一出飯店沒多久,就看到一隻拉拉,真是令人心情好。不過老爺還是認為應該要去看個醫生,所以就去找診所啦





找到了診所,掛完號,病人還頗多。終於輪到我,醫生問完話後,到診間外面等,不久就聽到護士叫我的名

來~~乖~~~打個兩針就好~~~

呀~~怎麼會肚子痛,就要打兩針呀~~~




打完針,身負重傷。但是該玩的行程還是要玩~~~

橋頭糖廠我來了~~~這一個景點,原本是安排在早上的

結果因為生病看醫生,就變成下午的行程了~~

不過有來總比沒來好





人好多~~~~~~~



跟招牌照一張



你偷拍什麼~~~裝鬼臉給你看



這杯飲料,應該是 牛奶加仙草凍,再加黑糖吧~~~



很熱~~~很熱鬧




離開了糖廠~~~就搭高捷到「凹子底」。這個地名還挺好笑的

來到這,是聽說這裡有「愛河之心」,可以搭船。

但是來到這裡,說實話,我真的看不出來,哪裡可以搭船

因為都沒人,也沒明顯的標示




後來終於找到了~~~



但是因為不曉得該怎麼搭,所以只好由本人出馬,上前詢問

(我家老爺都不敢問。在此呼籲一下~~認識我家老爺的人,請試著教導他該如何跟路人問事情~~別整天都酷臉。帥歸帥,但其實沒什麼用耶~~)





終於搭上船了~~~~老爺還是繼續耍帥



呀你是要耍帥到何時呀~~~



很無奈耶~~~



偷拍船的時速




有人在清理河面~~~



國賓飯店(我們今天要住的地方)和2000年的主燈:龍? (應該是條龍吧,我應該不會眼瞎,把蛇看成龍吧)



老爺覺得這個教堂很漂亮~~




從飯店房間看出來的樣子



一樣~~因為肚子餓,所以又來飯店餐廳光顧了~~~但是這次不敢吃太多了~~



吃完飯後,因為太累了~~所以決定先小憩一下。一覺睡到晚上7點多。醒來發現,愛河變了

一堆燈和數不完的人~~~~~~~~~~~~




入境要隨俗。所以立刻到愛河邊的咖啡廳,喝咖啡、吃蛋糕



很美的夜景




路旁種了一排「害羞的樹」。因為他的葉子都合起來,好像含羞草長在樹上。所以我們叫他「害羞的樹」

至於真正的名字,應該不重要啦



又再開始亂照了








愛河旁,有一間「高雄市電影圖書館」,還滿特別的

原本想進去辦張借書證的。但最後還是放棄了~~~




實在不知道是誰抓、誰放的~~反正經過時,就看到這個「愛河的水母」



接著因為我們想要去高雄最大的夜市「瑞豐夜市」,所以我們又從愛河,走到了中央公園。呵呵~~應該有走半小時吧~~



再從中央公園坐捷運到巨蛋站~~~~經過三民家商,終於找到夜市了~~在這個夜市,我們吃了拉麵、喝了飲料。但是因為

時間過得太快,那時已經晚上十一點了。而捷運也只開到晚上十一點。

好戲上場了,因為沒捷運可坐,所以我們決定,用走的回飯店

就這樣,我們走了二個多小時,終於在凌晨一點多,回到飯店~~~~~~~~

其實~~~好累喔~~~腳好酸





隔天,我們兩個就睡到八點多~~~~~~~~才爬起來去吃早餐

不過國賓的餐廳實在是太小了,連吃個早餐都要排隊

吃完早餐後,因為還有一點時間,所以我們又走路到中央公園站~~~(呵呵,我們好能走)

因為我發現,高雄市立圖書館在那附近(職業病犯了~~不好意思)





門口還停了一台行動圖書館


我抱著相當大的期待要進去看裡面的擺設~~~結果~~

裡面竟然沒有書庫,每一層樓都是一個行政單位,例如:採編課

完全沒有提供借還書服務~~~~~~~真是太讚了~~~

嗚嗚~~~





心情沮喪的我,因為口太渴了~~所以就先轉戰「牛乳大王」,來喝個飲料



等待飲料的空檔,來繼續研究哪裡能去



西瓜牛乳、花生牛乳



走回中央公園站的途中,看到一個玩具圖書館。在外面東瞧瞧、西看看,因為不知該如何進去

所以只好作羆,而且時間已經開始有點趕了



最常坐的捷運站




從中央公園站,坐到生態園區站~~~因為這裡有一個大魯閣打擊場

老爺愛打嘛~~~所以就來看看了




當時想說,生態園區站的下一站就是左營站了~~所以用走的,應該可以到

沒想到,小小迷路,結果時間愈來愈趕。最後終於趕上高鐵,但是我們也熱的滿身汗~~





一樣~~~又是中午沒吃,所以趁機點了一個高鐵便當來吃看看。一個便當120大洋~~~



我拆了半天




這樣應該看的比較清楚了吧



有人又再趁我睡覺時,拿起相機自拍



醒來了~~~也要到板橋囉~~



最後附上一張,回程車票。手機拍的,請多包涵~~~

al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