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中的實境如下:

一、

怪讀者:小姐,我之前跟你們借的愛心傘,被颱風吹壞了

我:所以?(os:那是怎樣,不準備還了是嗎?)

怪讀者:就壞了。不然你要我拿那支傘來還你們也是可以呀

我:那你是不是該拿一把好的傘來歸還呢?

怪讀者:愛心傘不就是不用錢的嗎?我幹麼拿一把傘來賠

我:小姐,你這樣的回應,以後誰敢拿傘借你呢?

      那是不是每個借愛心傘的人,都可以這樣呢?

怪讀者:你的想法很奇怪耶~~愛心傘本來就是你們不要用的

我:(不想跟他繼續吵了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二、

怪老伯伯:小姐,我要紙杯

我:伯伯,現在不提供紙杯囉,你以後要隨身攜帶環保杯喔,要一起來節能減炭。

(說完這句,我還是給他一個紙杯,並提醒他下次要帶)

隔天

怪老伯伯:小姐,我要紙杯

我:伯伯,我不是有跟你說過嗎? 要自己帶杯子呀~~~

怪老伯伯:你們不是有編預算嗎? 不要騙我,以為我不知道。你們都有編這筆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們不要自己藏起來了~~我會去市政府告的~~~(邊講邊走掉)

我:(os:你去告呀)

============

我在跟怪人吵架同時,同事們都在身旁

事後,他們問我為什麼要跟他們吵

我說:我故意的。因為實在很受不了他們。太自以為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